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团队 >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并进行团队展示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0月25-28日,第八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500多位高校教师、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以及从事基础外语教育的中小学教师和教研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新时代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目标、路径与方法”为主题,设有2场会前工作坊、5场大会主旨发言、23场团队展示、16场分组发言、10组教学展示及2场研究生论坛。

在王京华教授带领下,我部骨干老师李丽娟、王志芳、李娜和武一娜参加了会议,并以“课程改革视域下的教师发展”为主题进行团队展示。王京华教授主持了整个团队展示,李丽娟教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课程重构与教师团队发展研究”的报告,王志芳、李娜和武一娜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商务英语教师团队的专业发展策略”、“学术英语课程建设促进外语教师发展的个案研究”和“ESP框架下医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的报告。团队展示向与会专家、教师全面介绍了我部教师发展的历程与成果,以及三个教师课程团队的发展策略。

此外,王京华教授受邀主持了苏州大学顾佩娅教授的团队展示,并与参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王京华教授还出席了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讨论学会组织事宜。

本次研讨会主题广泛,有助于引导广大外语教师思考如何应对新时代挑战、实现自我发展等问题,对推动中国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具有深远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101113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