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 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促进研究生国际传播能力培养,发掘优秀翻译人才,建强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根据河北省文史哲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精神,9月30日我部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了河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为河北省决赛遴选选手。

本次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英语口译比赛,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与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同题同场进行了比赛。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积极踊跃报名,笔译项目非英语专业组参加比赛选手共110名,按分数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20名。获奖者将代表河北大学参加河北省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笔译复赛。口译项目组参加比赛选手共15名,按分数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8名,其中一、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河北大学参加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口译决赛。

本次大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联通世界”的舞台。笔译项目和口译项目比赛均在线下组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了比赛的圆满完成。学生们在比赛中沉着应战,灵活运用翻译技巧,多数同学译文达到了“信、达”的标准。本次比赛的举行是学生英语能力从理解到转换表达的跨越,有利于营造我校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必将对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和新形势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获奖名单

非英语专业组笔译项目:

一等奖3名:王慧敏、宋爽、肖光燕

二等奖7名:孙晓哲、周嘉超、刘宇杰、李雨潮、郭琦、王文义、李颖

三等奖10名:哈博、李瑞媛、马致洁、孙静、王静静、刘想、刘思宇、

邢文杰、张慧慧、刘聪

口译项目:

一等奖1名:赵云洋

二等奖2名:闫苗苗、王韬

三等奖5名:范子萱、陈子雨、孙慧煌、李颖、周嘉超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1年10月8日

上一条:河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 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1年河北大学“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