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部概况 > 教学部简介

学部简介

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前身为1978年成立的河北大学公共外语教研室,设在外文系。1981年9月,公共外语教研室从外文系分离。1994年,公共外语教研室更名为公共外语教学部。

教学部现有教师93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39人,讲师40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73人。教学部设有一系、二系两个系,承担全校非外语专业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工作。教学部充分利用和开发现代教育手段,建有多媒体语言实验室  17套,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

多年来,教学部非常重视教师发展工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骨干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取得丰硕成绩:2004年我校成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180所试点学校之一,2007年成为教育部65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高校之一,2008年我校大学英语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年我校大学英语课程被列入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之一,2016年被授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荣誉称号。

教学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实施“融合、创新、国际化”提升工程,在国家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不断推动教学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