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精品课程 > 正文

我校《大学英语》晋级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发布日期:2013-11-20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0月29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名单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15号),大学英语课程榜上有名,这是我校唯一入选此项目的课程,全国只有4所高校大学英语课程获此殊荣。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外语部高度重视,从2012年10月起即制定建设计划,组建主讲教师团队,全力开展精品课程的转型升级建设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工作。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通知文件精神,依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精心完成了包括单元录像、PPT课件、电子教案、题库、专家讲座等在内的20多种全套课程基本资源和拓展资源建设。

这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按照课程整体性和教育部录像清晰度要求,外语部积极应对师资紧张、经费严重不足的现状,开创性地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作,聘请2名专职摄像师录制教学录像和后期剪辑制作。经过2个月的艰苦努力,外语部齐心协力,夜以继日,圆满完成了申报工作。随后,根据教育部下发的《进一步修改完善的通知》文件精神,作了细致而严谨的完善工作。

目前,大学英语课程已经以“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形式,在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的高等教育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平台“爱课程网”向社会免费开放,社会反响良好的课程,教育部将授予“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大学英语课程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台进行展示,是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团队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