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河北师范大学李正栓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9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李正栓教授在综合楼310室做了题为“外语研究方法漫谈”的精彩报告。河北大学公共外语部的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会场座无虚席,场面热烈。

李正栓教授是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前院长,博导,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理事,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河北省科技英语协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

在报告中,李教授指出科研对大学教师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外语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进行大量的泛读,研读前人成果,最终突破并超越前人,还要善于思考与联想。其次要多了解科研动态,努力发现热点,把科学研究和改善社会联系起来。动态来自期刊,更来自国家政策和国际形势。科研要为基础学科服务,更要为国家建设服务。最后要从教学中来,到教学中去。最后要让教学灵感科研化,以科研成果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

报告风趣幽默,生动形象。李正栓教授鼓励大家结合河北省自身特点去开展科学研究,从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为我部教师在进行科研活动以及申请课题方面给予启迪和指导,拓展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17.3.10

上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部召开优秀中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