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部举办科研课题申报及经验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3-30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我部举办科研课题申报及经验交流报告会

3月19日,我部举办了一场关于科研课题申报及经验交流的报告会,特邀请经济学院李惠茹教授和文学院常彬教授为全体教师作报告。

李惠茹教授先是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选题及论证的重要性,并对如何论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接着,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经验,总结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强调指出申报者一定要反复推敲研究内容,精准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最后,李教授又结合申报书的评审标准和实例的修改,通过言简意赅的讲解,使我们对科研项目的申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常彬教授以自己成功申报的课题为例,结合自己多年来做研究的经历和课题申报的经验,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详细挖掘了课题申报的前期成果、选题、文献综述、论证五个要素,强调了资料积累以及不懈努力的重要性。常教授“不轻言放弃,屡败屡战,不断完善”的精神极大的鼓舞了我们课题申报的信心!

此次报告会对我们今后课题的申报有很强的启发和借鉴价值,使我们开拓了新视野,获得了新策略,提高了新认识,尤其是专家们对科研申报的原则、方法及实施策略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和切实有效的指导,对科研当中容易被老师们忽视的细节甚至一些误区都有精辟而细致的提醒,让我们受益颇多。两位教授的博识和诚恳显示出大家风范,让我们认识到教育科研不再是神秘而不可攀的,其中虽有严要求,但更是一种信心的激励。教育科研虽有难度却是不论成败的,只要潜心钻研,认真实践并深刻反思,就一定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上一条:我部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