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就是力量”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永刚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内容。

会上,张永刚对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进行了详细阐释。该歌曲产生于抗日战争的历史时期,反映了平山县北庄村民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起来抗击日寇侵略、深入开展减租减息运动的生动实践。《团结就是力量》从北庄村唱响,继而在各根据地和全国广泛传唱,对于弘扬民族精神、激励民众抗战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该歌曲蕴含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内涵,在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征程中,仍具有重大的精神动力和现实意义。

与会人员在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基础上,分别就《团结就是力量》的历史背景、文本意义、精神内涵、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当前教学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进程中,要充分发挥《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激励和工作指导作用,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奋力开拓教学部发展新局面。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1年4月14日

1.jpg

上一条: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