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共河北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四巡察组 巡察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18日,中共河北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四巡察组巡察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共河北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四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永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公共外语教学部领导班子及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张立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次巡察是中国共产党河北大学第七届委员会首轮巡察,是对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旨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希望公共外语教学部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

张立红强调,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的总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共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公共外语教学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要把握和统筹好巡察工作和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张永刚作表态发言,表示公共外语教学部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巡察,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权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一定强化政治担当,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得落实,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外部党建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巡察时间是20211118日至129。设值班电话:0312-5079649;电子邮箱:dwdisixcz@hbu.edu.cn;在七一路校区B5教学楼设置巡察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举报和反映,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我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巡 察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