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部联合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415日,公外部党总支联合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中,大家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馆内“火种·觉醒”、“成长·斗争”、“砥柱·抗战”、“燎原·解放”、“执政·发展”五个主题板块。馆内珍藏的照片、信件、书籍、档案、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和文字资料,翔实记录了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及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建的艰难历程。大家在一件件展品前,认真聆听介绍,不时驻足观看,满怀敬仰之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领悟了红色文化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历史内涵。参观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和对党的承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大家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将以此参观学习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工作中弘扬“台城精神”这笔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不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师生党员还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平镇杨屯村党支部进行了参观学习,双方就搭建校地党建资源共享平台、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形成了很多共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3年4月23日

下一条:我部成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