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团队在两项外语教学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8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主办的“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部李娜、高华、张敏组成的教师团队以省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代表河北省挺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

本年度“教学之星”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主题,共吸引全国高校939组教师团队近5000位外语教师参赛,经过全国复赛、半决赛和省级选拔赛,最终18组参赛教师团队登上全国总决赛巅峰讲台,展露育人本领,彰显协作风采。

12月11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的“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全国交流活动”在线举行。我部张敏、高华、李娜组成的教师团队以省赛一等奖的成绩再次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获得一等奖。本次交流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计有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各高校的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作品2400份参加初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52个大学英语作品进入全国现场交流活动,即全国总决赛。

我部一直高度重视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教师团队立足教学需求、不断开拓创新。这次在两项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展现了团队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与良好的团队协作,同时也展示了我部在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与累累硕果,为学校争得荣誉。


上一条:学校工会领导到公共外语教学部指导工会小家建设

下一条:我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