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启动河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初赛的通知》要求,教学部决定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关注点,发挥课堂大赛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严谨治学态度,激发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热情,促进教学业务水平提高,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本次大赛成立评审小组。

三、参赛人员和比赛内容

1.参赛人员为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之后出生)、承担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

2.参赛教师承担的本学年(2016-2017学年)课程内容。

四、比赛时间

2017年4月27日下午2:00-晚上9:00

五、比赛规则

1.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时间为10分钟,不得少于8分钟。

2.授课内容由教师自行安排,赛前向评审组提供以下材料:

(1)参赛教学内容的设计方案。

(2)与教学内容设计方案对应的的多媒体课件。电子材料请发送至sxm@qq.com

3.评审办法

(1)评委根据参赛教师授课情况与教学内容设计方案、多媒体课件,对照《公共外语教学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2)计分规则:去除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得分即为参赛教师得分。

4.选手的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六、奖励办法

1.根据评分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一、二、三等奖。

2.教学部奖励获奖者一定的教学相关用具。

3.根据学校大赛通知要求,教学部按成绩排名上报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决赛,以及其他教学赛事。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17年4月13日

上一条:河北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督学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关于成立河北大学外语教研部教学督导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