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北省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河北省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比赛由河北省文史哲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大赛分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英语笔译分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两个组别,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英语口译不分组别,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个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

930日,公共外语教学部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了大赛的初赛。笔译项目非英语专业组共有110位选手参赛,口译项目由非英语专业与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同题同场进行比赛,共有15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笔译项目选拔出20名学生参加非英语专业笔译组省级复赛,口译项目选拔出3名学生参加河北省决赛。

1015日,笔译项目复赛在线上试译宝平台进行。全省各高校共推荐676名选手进入英语笔译复赛,非英语专业笔译组和英语专业笔译组分别有50名选手入围决赛;全省各高校共推荐50名选手入围英语口译组决赛。我校非英语专业笔译组4名学生入围决赛。

124-5日,大赛决赛在线上进行,我校非专业笔译组4名学生喜获佳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同时,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特等奖:孙静(生命科学学院)

一等奖:李瑞媛(经济学院)

二等奖:肖光燕(文学院)、周嘉超(数信学院)


本次大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联通世界”的舞台。此次赛事有助于我校研究生提升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有利于营造我校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对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和新形势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公共外语教学部 外国语学院

                                         2021127


上一条:我部团队在两项外语教学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部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