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部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8日下午,我部联合外国语学院在B5-113教室举办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学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宋凤轩应邀参会并做了专题动员报告。教学部主任叶慧君、副主任郭书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晓舟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个部门百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宋凤轩处长首先从近年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点与项目资助方向、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趋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与评审重点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选题至关重要,要具备选题有新意、论证有逻辑、研究有基础,同时具有学术创新导向,能为国家决策提供服务的特点。随后,他以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出发,从如何准备申请书、如何撰写申请书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并就相关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宋处长对我部及外国语学院教师表达了殷切的期待,预祝在2022年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上取得新的突破。

此次报告为我部教师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对于拓宽教师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和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在河北省第二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河北省高等学校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 外语系列比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