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区赛)开赛,此次赛事在线上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共计90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校选赛的层层选拔,我校由公共外语教学部赵娅青老师带领2019级管理学院李洋和2021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张诗奕两位同学参赛。

在为期两天共五场循环赛中,我校代表队接连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强队正面遭遇,展开了激烈交锋。两位同学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河大学子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外语能力。围绕辩题提出论点,发掘论据,展开论证,质询辩驳,五场循环赛高潮迭起,看点满满,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思想与语言的盛会。最终我校代表队在此次复赛中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国内顶尖的英语辩论赛事。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历来重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并成立竞赛工作小组,集结优秀师资团队,选派具有多年指导比赛经验的教师参与指导,我校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英语竞赛中获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2418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部团队在两项外语教学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