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发挥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语音文字功底和视觉素养,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2022年2月,南京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我部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了此次征集活动,并进行了选拔推荐。

在所提交的26部作品中,我部五名评委老师从作品内容和文字质量的角度选拔出2020级编辑出版专业的黄袁媛同学的《桂林米粉》和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张欣怡同学的《隆冬与黄酒 - Midwinter and Yellow Rice Wine》两部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优秀作品评选。最终,张欣怡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我校同学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独特的历史传统、国情民风、中华文脉提供了机遇,也为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中国叙事体系和国际文化传播体系而贡献青春力量的平台。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2年4月20日

 

上一条:我部在省级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 荣获两项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