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王笃勤教授来我部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4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外语系王笃勤教授一行4人来我部进行调研,我部领导王京华、郭书彩和系主任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就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师团队建设等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

随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分成两组,观摩了我部两位教师的视听说课堂,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优点,并就如何上好听说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下午,王笃勤教授在综合楼408室为我部教师做了题为“From Actions to Beliefs and from Beliefs to Actions”的报告。阐述了教师信念和教师行动之间的关系,通过对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特等奖作品的案例分析,结合自身的实际教学经验,指出教师不同的教学理念会导致不同的教师行为,教师信念是支配、决定教师教学实践的重要因素。王笃勤教授还介绍了目前的几种教学改革,分析了其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广大教师只有转变信念,教学改革才能成功,中国的外语教学才能真正的发展。

上一条: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