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至23日,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部副主任唐崇文教授、郭书彩教授及系主任张海瑛、高华两位教师应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多位国内外语教育专家和来自全国810所高校的1051位外语教学负责人及教师出席了会议。

大会以“形势、目标、能力、策略”为主题,从理论到实践全面而深入探讨了“如何把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成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以更好地满足大学生接受高质量、多样化大学英语教学的需求,更加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文秋芳教授等外语专家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及专题报告。各高校积极交流了建立在具有校本特色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基础之上的教学方法与策略,在分级教学、拓展课外教学、多媒体信息技术教学、甚至是海外课堂教学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本次会议以历史眼光和国际视野展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的未来,以开放、务实的原则分析形势、探讨目标、交流策略,坚持了科学的人才培养理念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观,对提升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积极稳妥地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下一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王笃勤教授来我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