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总支书记张永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下午,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永刚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整体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张永刚重点从坚定文化自信的角度对五中全会中的文化建设内容进行了解读。他从纵向的历史角度分析了我国文化建设和文化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为什么要加强文化自信、如何加强文化自信、大学及大学教师在坚定文化自信中的职责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文化方面的内容,张永刚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远景目标和近景目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举措、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他在宣讲中要求,教学部全体教职工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应努力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教学部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与社会服务担当结合起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外语技能传授与先进文化的创造、传播相融合,打造教学部师生共进、内外互通的文化自信工作新局面。

教学部党总支

2020年11月30日

上一条: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